阮金泉调研我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情况
2020-06-13 18:25 来源:

6月12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阮金泉一行到我市调研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推广部署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书军陪同调研。

阮金泉一行先后到市纪委监委检举举报平台模拟演示培训中心、修武县公安局、修武县王屯乡、修武县纪委监委实地察看,随机测试了工作人员上机操作技能、询问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开展情况等,详细了解我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阮金泉听取了市纪委监委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基层单位在试用平台中的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汇报。阮金泉对焦作市纪委监委在推动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和基层版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焦作市试点工作领导重视、认识到位,行动迅速、部署全面,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试出了成效,为全省探索了经验。

阮金泉强调,下一步,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试点工作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抓好检举举报平台和基层版的推广、部署和应用工作,开创信访举报工作、信息化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严格按照要求,模拟案例,真试真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试出问题,找出差距,不断完善处置子平台和基层版的功能,建设好务实、管用、安全、便捷的平台;要进一步结合本地实际,在规范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要规范授权审批,加强授权管理,确保平台安全、保密、顺畅运行,优质高效完成平台试点工作任务,切实为子平台在全省推广部署当好标杆。

阮金泉要求,要以平台建设为契机,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和畅通“信、访、网、电”受理渠道,做到精准受理、精准分类、精准录入、精准分流、精准管理,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科学性,以高水平信息化建设,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夯实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写好分析报告,提高分析质量,服务好主责主业,服务好中心工作。要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好群众信访举报当作头等大事,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夯实责任,明确任务,挂图作战,强化督导、严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霍姗姗


  • Copyright 2014-2017 www.jz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共焦作市纪委、焦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079号
  • 豫ICP备09040060号-1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