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书军调研温县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5 15:32 来源:

3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书军到温县招贤乡中辛村、祥云镇和市委第三巡察组驻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牛书军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中辛村幸福院施工现场,看望了中辛村唯一未脱贫户王常华,督查了炳福鞋帮加工厂复工复产情况,查看了中辛村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调研了祥云镇医养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市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

在中辛村,牛书军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需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要扎实推进幸福院建设,建设包括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站、图书室等在内的农村幸福院,重点解决农村低保、独居、贫困等困难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在中辛村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现场,牛书军要求,村两委要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谋思路、找项目、促发展,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村集体增收,老百姓受益,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王常华家中,牛书军详细询问了她生活、住房、教育、医疗、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她保重好身体,克服眼前困难,坚定生活的信心,早日实现脱贫。他叮嘱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多关心、照顾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祥云镇医养中心,牛书军详细了解了医养中心建设情况、入住情况和运行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医养中心规范化建设,合理配置医护人员,优化医疗服务,让特殊人群在这里得到关怀,确保入住人员住得安心、舒心、放心,彻底解决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充分发挥医养中心功能作用,深入摸底调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不断提高入住率,确保应托尽托。

了解到祥云镇卫生院曾接诊该县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该院防护措施到位,处理措施及时有效,未造成医务人员感染,牛书军强调,基层卫生院要持续严格做好疫情监测,对外来人员做好详细的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医护人员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好自身防护,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确保院内病人和医养人员安全。

在市委第三巡察组驻地,牛书军看望慰问了巡察组工作人员,他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的重要举措,对保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巡察干部要沉到一线,发现和挖掘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做到边巡边改,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通讯员:霍姗姗


  • Copyright 2014-2017 www.jz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共焦作市纪委、焦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079号
  • 豫ICP备09040060号-1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