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博爱县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01 10:37 来源: 焦作日报

3月23日,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博爱县工作会议在该县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该县领导陈泓、张红卫、杨树亮、常平凡、刘祖国、雷一鸣、丁艾香、谷九江等参加会议。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中州等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刘中州对此次专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此次启动第三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大体检、大起底。希望博爱县借此机会,先查一步、先改一步,确保不出问题,推动我市在脱贫攻坚考核验收中取得满意成绩。二要明晰巡察任务要求。此次巡察,主要是帮助博爱县发现和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同时还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省委巡视整改一并纳入本轮巡察内容。博爱县要把巡察当成对自己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一次党性透视、一次自我检视,不回避问题、不隐瞒问题,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对巡察期间交办的整改任务,要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真正以巡察为契机,着力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巡察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巡察中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安全、高效开展工作,确保打胜仗、“零感染”。

该县县委书记陈泓表示,市委巡察组莅博开展专项巡察,给博爱县提供了一次全面查找问题、改进不足的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按照巡察组提出的意见,明确责任、扎实整改。一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二要坚持到企业复工一线,研判形势、精准调度,搞好服务、保障供给,在严防输入的基础上,尽快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三要着力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以更加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绝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通讯员:闫妍 樊兴盛


  • Copyright 2014-2017 www.jz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共焦作市纪委、焦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079号
  • 豫ICP备09040060号-1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