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五个聚焦”做好派驻工作
2020-01-08 15:08 来源: 焦作日报

作为市纪委监委的派驻机构,如何真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用“五个聚焦”作出了很好的诠释。

聚焦“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求实效。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参加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局长(主任)办公会等50余次,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和党组书记提出工作建议20余条。紧盯问题,开展了查一查“四个意识”是否坚定、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工作措施是否精准、工作作风是否扎实、资金管理是否规范活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聚焦财政核心权力,在监督常态上求实效。该纪检监察组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进行全程监督,为综合监督单位204名科级干部、市属国有企业53名领导班子成员建立了廉政档案;组织83名科级干部参加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为93人次出具了廉政审核意见。会同市财政局党组,明确了每年对市财政局50%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内审一遍的工作目标。运用扶贫资金在线监控系统“制度+监督+技术”机制,做好扶贫资金分配、支付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

聚焦正风肃纪,在严格执纪问责上求实效。协助市财政局党组印发了《领导干部日常谈心谈话制度》,紧盯“四风”新动向,组织专项督查检查15次。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截至目前,处理问题线索67件,接待函询8人。

聚焦警示提醒,在加强廉洁教育上求实效。及时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15次,推送廉政提醒短信息160余条。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市财政局局机关全体党员收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有关专题讲座,召开了财政(国资)系统以案促改全覆盖工作启动会议。

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求实效。从持续深化“三转”、克服“本领恐慌”入手,建立了“每周一学”制度,参加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系列课程全员培训班,积极融入市财政局党组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三评”工作,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焦作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新和)


  • Copyright 2014-2017 www.jz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共焦作市纪委、焦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079号
  • 豫ICP备09040060号-1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