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导重点建设项目,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24 15:19 来源:

“开工后,我们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等防范措施,来上班的工作人员暂时都是本地人,这样就保证了用餐、休息的独立性,避免出现规模性的集聚”,一位建筑工地负责人说,“但是,现在工地有40余人,只是口罩,每天就至少消耗几十个,防护用品购买存在一定困难。”

“针对你们提出的防护用品不足问题,我们立即协调,争取尽快解决。”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国锋说。

如何在确保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是住建系统当前正在加紧研究、稳妥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采取不打招呼方式,直接到项目建设现场,先后对世行贷款解放路大修工程、东海大道、中原路新建等民生工程、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复工情况,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

在项目工地,纪检监察组实地查看了项目工地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护用品配备以及消毒杀菌等工作,听取了市住建局现场管理人员对项目开复工手续办理、项目工地监管服务的情况介绍。

“作为城建项目主管单位,随着项目的开复工,一大批技术人员、建筑工人重新上岗开始工作。这些人员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一定困难,但是城建项目人员相对固定,疫情管控也有其自身独有的特点”,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针对项目建设的自身情况精准施策,通过加强工地现场入口管理、定期消毒、合理划分配置生产和生活场地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建设工地输入、扩散。

“复工初期,很多工作还未完全理顺,很多筹备还未完全到位,我们要求市住建局相关科室、人员深入项目现场,走到建设一线,实行点对点对接,既把关指导、也协调服务,为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项目顺利开工提供保障,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国锋表示。


通讯员:樊勇


  • Copyright 2014-2017 www.jz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共焦作市纪委、焦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079号
  • 豫ICP备09040060号-1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