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温县:澄清正名后,人挺直了腰
2019-09-24 15:34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文广局王某我认识,平时跟她有些接触,工作挺认真负责,为人也很正直,怎么会有反映她的信访件呢?真是意外!”温县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处理一起信访线索时说道。

一个月内,温县纪委监委先后收到4封信件,举报该县文广局王某违规以办公名义报账、公车私用、将个人消费在单位报销等6项问题。

“其中一封为实名举报,留有联系方式,并且举报信给文广局也有。这个事必须查清楚,确实存在违纪违法情况的,要严肃处理王某,如果查无此事,要还人家清白。”温县纪委监委随即组成核查组,对该问题线索进行核查,核查组组长郑重地跟核查组成员说道。

经过核查组谈话走访、调查取证,受访党员干部和当事商店负责人对王某的为人处事和个人品行均评价较高,没有发现王某任何违纪违规问题。

经过调查,基本可以证明反映王某的问题不属实,但是举报人为什么要诬告她呢?

就在调查组不解之时,在与文广局办公室职员李某谈话时,调查组有了新发现。“在我单位改革过程中,个别干部职工对改制不理解,心中怨气很大,便将一些主观臆断、捕风捉影的谣言当做问题线索进行举报,以达到其泄私愤的目的,基本上每位局班子成员都被告了。”

就这样,核查组深入排查、顺藤摸瓜,找到了诬告者文广局单位职工张某。

“我跟她在工作上有冲突,为了教训她,就把从别处听来的消息,以实名举报的方式向纪委反映了。告过就后悔了,不应该欺骗组织,公报私仇,无中生有,给单位和同事添了许多麻烦。”当调查组再次找到张某时,他后悔不已。调查组随即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问题真相大白,但为了保护干部的积极性,在认真研究讨论后,一场为“假”问题干部澄清正名的会议在该县文广局班子成员及股级以上干部中召开。

“虽说行得正、坐得直,身正不怕影子歪,可背后被人指指点点的感觉很委屈。这次澄清正名会,对我而言是既是肯定,更是鞭策,我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保持认真负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党的事业作出应有贡献。”在澄清正名会上,王某激动地说道。

(焦作市纪委监委)


  • Copyright 2014-2017 www.jz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共焦作市纪委、焦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079号
  • 豫ICP备09040060号-1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