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任前“廉政套餐” 把好履新“起步关”
2022-03-15 09:24 来源: 清风焦作

“大家都是经过长期考验和历练选拔出来的优秀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要慎独慎微慎友,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9日,在温县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新提拔选用的领导干部叮嘱道。

近年来,温县纪委监委注重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紧紧抓住干部履新任职这个关键节点,出台《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暂行办法》,分层分类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任前廉政谈话,“量身定做”谈话内容,严把新任干部廉洁关,将警钟敲响在履新时,做到预防在先、警示在前。

“任前廉政谈话把规矩立在了明处,‘红灯’亮在了前头,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按照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恪守廉洁自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参加完廉政谈话会的县委巡察办主任董振寰说道。

在“谈好话、提好醒”的基础上,温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新任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洁从政书籍、签订廉洁承诺书、召开家风座谈会等方式,不断丰富廉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上好履新的必修课,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廉政谈话机制,在形式上、内涵上再下功夫,切实提高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督促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琳表示。




张遥


  • Copyright 2014-2017 www.jz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共焦作市纪委、焦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079号
  • 豫ICP备09040060号-1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