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打好“双节”廉政“预防针”
2021-09-22 16:28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下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在“清风焦作”公众号发布开展“双节”期间专项监督检查提醒,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案例……“双节”来临之际,焦作市纪委监委接连发力,开启正风肃纪的“节点模式”。

“通过‘提醒+案例警示+检查’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主动抵御歪风邪气。”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落实纪律要求,除了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必不可少。焦作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拓宽监督渠道,织密“四风”监督网。该市成立多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的形式,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违规公款购买、收送“定制酒”“天价烟”等名贵特产,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进行检查;同时重点检查“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等违规吃喝新变种问题,换届期间请吃吃请、赠送礼品礼金、迎来送往等问题,确保纠治“四风”无死角、零盲区、全覆盖。

此外,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吃喝送礼、违反财经纪律及“过紧日子”工作要求等突出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调查处理,并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过节更要正作风,我们坚持抓早、抓小、抓关键时间节点,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焦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何京辉 王璐



  • Copyright 2014-2017 www.jz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共焦作市纪委、焦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079号
  • 豫ICP备09040060号-1 访问次数: